聯絡我們 購物車.結帳留言板佈告欄{WEBSITEFORUM}
首頁
[註冊成為會員] [忘記密碼了嗎?]
帳號: 密碼:
 3D列印機DIY引領風潮 - 迎接人人建造, 人人創造的自造者時代!
主題 : Re: [分享]30元保溫框架與LED燈架

開源科技.創客論壇 »» 3D印表機/3D列印機/3D列印軟硬軔體技術 - 綜合討論區 » 3D模型圖檔 (.STL) 分享交流專區
[ 1 ] 1-7/7
No.1
 發表人   日期:2016-04-24 時間:pm05:19:20 [星期日]
Tamado
開源科技VIP
 
 正式會員3級 
經驗: 37%
貢獻: 78%
潛力: 172
儲蓄: 2
虛擬貨幣: PS$ 10.57
 標題: [分享]30元保溫框架與LED燈架
近日天氣逐漸炎熱,開著電扇又閃不掉列印機
列印PLA或者PET都沒發生翹曲的狀況
但是列印ABS時,果然發生了

可以看到中間的T字型工件發生翹曲
\2016-04-23 14.23.07.jpg

翹曲得相當漂亮,平面變成曲面了
\2016-04-23 14.24.49.jpg

幸好翹曲的範圍與位置並不影響功能
為了避免再次發生,得從兩方面下手:
1.提昇加熱平台溫度
2.增加保溫裝置

不開電扇通風不良,開了又會吹到列印機
只好想擋風的方式:
加上適當範圍的遮風板,使用的是A4大小的PP塑膠瓦楞板,厚度為3mm,書局賣一張10元
我使用了3張,總計30元(也可以使用大張的進行切割,我懶得割,所以直接買三張A4的)
\2016-04-24 16.12.34.jpg
從內側拍一下
\2016-04-24 16.12.06.jpg

為此設計了三組零件:
1號為底部支架,向上固定,我印了四件,分別用在左右兩側各兩件
圖片如下: 檔案--> HotKeeper_01.stl
\HK01.png
安裝圖片:
\2016-04-24 16.14.52.jpg

2號為直角結合件,組合時一邊為固定一邊可移動,列印時有方向之分
使用鏡射功能即可,我印了 2號兩件 鏡射2號兩件,共四件
使用在列印機前方,懸空於控制面板之上
圖片如下: 檔案--> HotKeeper_02.stl
\HK02.png
安裝圖片:
\2016-04-24 16.15.16.jpg

3號為連結Z軸步進馬達,利用 OT-i3.x Z軸步進馬達左右邊各留有一顆螺絲孔
列印時亦有方向之分,一樣使用鏡射即可,我印了 3號一件 鏡射3號一件,共兩件
固定時鎖在Z軸步進馬達上,使用M3螺紋的螺絲即可固定
圖片如下: 檔案--> HotKeeper_03.stl
\HK03.png
安裝圖片:
\2016-04-24 16.15.31.jpg

一組保溫框列印三種零件合計十個,不求無間不摧,只求不要電風吹...

另外,手邊有鋁擠框的LED燈,斷面的 寬度13.5mm,高度7.2mm
找到最適合安裝的地方在龍門架的壓克力板上
圖片如下: 檔案--> LED_use.stl
\LED.png
安裝圖片:
\2016-04-24 16.11.59.jpg
因為LED燈的重量不重,所以我只有列印兩件分別固定在兩側...

如此,列印機的照明有了,不要被電扇吹的保溫框也有了...

備註:
LED燈條我是使用外接的USB電源,如此列印機未開機時,做機臺保養或者調整時,
燈光仍可照明

另外,保溫框前板安裝時,應注意避免在Y軸=200時產生碰撞
可以將前板拉高,使之較列印平台稍高一點點即可
或者在Z軸步進馬達處的夾具,不必全部夾入,只要稍微吃到就有固定效果了
因為每個人組裝出來會有些微的差異,所以請根據自己機台的實際情形調整
我的機臺使用前板橫置,而兩張側板立直,若是買大張 (600mmx1000mm)的
塑膠瓦楞板,請根據機臺大小剪裁
 
«隨文附件»
114.41.xxx.xxx

No.2
 發表人   日期:2016-04-25 時間:pm04:36:18 [星期一]
Martin
開源科技R&D工頭
網站管理員
 
 資深會員3級 
經驗: 69%
貢獻: 288%
潛力: 3222
儲蓄: 59
虛擬貨幣: PS$ 428.57
 標題: Re: [分享]30元保溫框架與LED燈架
你印 ABS 都沒在貼膜得嗎?
底黏不住吧?

底板加熱建議 100~110°C

另外還有一招也很黏, 黏得狠!!
ABS同色廢料不要丟掉 <-- 加些許丙酮混到一起, 製成黏糊(半液態)狀的「ABS膠」(使用容器要特別注意勿用會被丙酮腐蝕溶化的塑膠製品)
塗抹在底板玻璃上 ...

狠黏, 粘得狠!!!

改天也許來貼個教學圖文吧!
 
xxx.xxx.xxx.xxx

No.3
 發表人   日期:2016-04-25 時間:pm05:08:25 [星期一]
Tamado
開源科技VIP
 
 正式會員3級 
經驗: 37%
貢獻: 78%
潛力: 172
儲蓄: 2
虛擬貨幣: PS$ 10.57
 標題: Re: [分享]30元保溫框架與LED燈架
 「Martin」說道... 你印 ABS 都沒在貼膜得嗎?
底黏不住吧?

底板加熱建議 100~110°C

另外還有一招也很黏, 黏得狠!!
ABS同色廢料不要丟掉 <-- 加些許丙酮混到一起, 製成黏糊(半液態)狀的「ABS膠」(使用容器要特別注意勿用會被丙酮腐蝕溶化的塑膠製品)
塗抹在底板玻璃上 ...

狠黏, 粘得狠!!!

改天也許來貼個教學圖文吧!

我的翹曲是發生在底板80°C的時候,後來提升到90°C就沒發生了

個人推敲發生翹曲的主要原因有幾個:
1.擠出的料與底板溫差過大,熱脹冷縮
2.底板有指紋,指紋有油脂,導致貼不住
3.物件結構,整個圓面不會翹曲,手機殼也不會,只要面夠大...

那個翹曲的,剛好是我的電扇迎風面,所以剛好沒保溫到...
有翹曲的部份大概是在2mm上下,幸好填充不是設定填好填滿
所以後續都能繼續順利印製
 
114.41.xxx.xxx

No.4
 發表人   日期:2016-04-25 時間:pm06:15:21 [星期一]
Martin
開源科技R&D工頭
網站管理員
 
 資深會員3級 
經驗: 69%
貢獻: 288%
潛力: 3222
儲蓄: 59
虛擬貨幣: PS$ 428.57
 標題: Re: [分享]30元保溫框架與LED燈架
 引文 那個翹曲的,剛好是我的電扇迎風面,所以剛好沒保溫到...
有翹曲的部份大概是在2mm上下,幸好填充不是設定填好填滿
所以後續都能繼續順利印製


額~ 所以 ... 後來也都沒貼膜嗎?

 經「Martin」修改 54.46%,日期: 2016-04-25 pm06:16 星期一 
 
xxx.xxx.xxx.xxx

No.5
 發表人   日期:2016-04-25 時間:pm11:21:39 [星期一]
Tamado
開源科技VIP
 
 正式會員3級 
經驗: 37%
貢獻: 78%
潛力: 172
儲蓄: 2
虛擬貨幣: PS$ 10.57
 標題: Re: [分享]30元保溫框架與LED燈架
 「Martin」說道... 
 引文 那個翹曲的,剛好是我的電扇迎風面,所以剛好沒保溫到...
有翹曲的部份大概是在2mm上下,幸好填充不是設定填好填滿
所以後續都能繼續順利印製


額~ 所以 ... 後來也都沒貼膜嗎?

對啊!因為我後來想起,我對玻璃面有潔癖
不喜歡在玻璃上貼東西,並且有髒污就會想要清乾淨

所以,口紅膠也是測試過後就不用了
PI膜也是如此,剛開始印了幾盤之後,還是喜歡直接用玻璃面就好

而且,溫度設定好並且清好玻璃(玻璃刮刀+酒精去油)
附著力就相當足夠囉!
 
114.41.xxx.xxx

No.6
 發表人   日期:2016-04-27 時間:am04:35:18 [星期三]
Martin
開源科技R&D工頭
網站管理員
 
 資深會員3級 
經驗: 69%
貢獻: 288%
潛力: 3222
儲蓄: 59
虛擬貨幣: PS$ 428.57
 標題: Re: [分享]30元保溫框架與LED燈架
ABS 直接印在玻璃上還是容易翹邊 -- 尤其是大面積的角落, 到冬天氣溫低時可能會更嚴重 ...

不過,
我看你加的「擋風罩」<-- 那個應該會挺有用的, 可大大減少 ABS 因溫度變化造成的變形與翹邊的情況
 
xxx.xxx.xxx.xxx

No.7
 發表人   日期:2016-04-27 時間:pm12:50:29 [星期三]
Tamado
開源科技VIP
 
 正式會員3級 
經驗: 37%
貢獻: 78%
潛力: 172
儲蓄: 2
虛擬貨幣: PS$ 10.57
 標題: Re: [分享]30元保溫框架與LED燈架
 「Martin」說道... ABS 直接印在玻璃上還是容易翹邊 -- 尤其是大面積的角落, 到冬天氣溫低時可能會更嚴重 ...

不過,
我看你加的「擋風罩」<-- 那個應該會挺有用的, 可大大減少 ABS 因溫度變化造成的變形與翹邊的情況

樹頭顧乎栽,免驚樹尾作風颱

對列印來說,最重要的就是貼玻璃面的順利列印,抓得住平面才有辦法印出上面的部份
在他人的分享,我也有看過有人使用毛玻璃去列印
利用毛玻璃的不夠平整的表面,增加接觸面積讓第一層穩固抓住
就如同道路刨除工程,刨除出來的紋路,就是讓重新再舖的路面可以穩穩抓住

另外,自百分錶夾具完成後
我也測了幾次玻璃的平面
我的玻璃面是最中間最高,四周圍最低,量測起來有點像是眼鏡一般的弧面
算了一下我常用的範圍(中心向外側7~8公分,通常工件大小不大於16公分)
平均下來的差異大概在20條(0.2mm)左右
會有這樣的狀況,我想應該是蠻正常的
各式的組合零件,都會存在自己的零件誤差
而組裝起來,有可能讓誤差放大或者互相抵銷
所以我的平台在校平之後,只有0.2mm的誤差,我覺得已經很夠了

為了可以在列印時將誤差縮小,所以,我的列印方式是:
以概略的最高點為Z軸校正的基準點,讓其幾乎平貼(小於紙張厚度的7~8條)
配合層高0.2↑列印的第一層,就算低處用甩料高處用抹料的方式去跑
只要第一層跑完,就變成一個真正需要的水平面了(相較於機器的三軸向)
所以,如果印的物品不大,第一層就直接印了
如果東西大,那就加個筏基(raft,有的稱為棧板)
我覺得用現在建築業用的 筏基 來形容更妥當...
 
114.41.xxx.xxx

1-7/7   [ 1 ]
進階搜尋

您在這個板面的權限...
可以: 瀏覽
不能: 回覆文章 , 開新主題 , 訂閱主題(回應通知) , 編輯修改 , 隱藏內容 , 刪除文章 , 丟棄文章 , 鎖板面 , 鎖主題 , 置頂 , 搬移主題 , 分割主題

請尊重著作權,勿張貼未經原著作者允許的轉載內容。於本站發表之文章著作權屬原著作者所有,若需要轉載請先徵得原著作者同意!!
PS3W - Bulletin Board built-in Version 1.11

http://www.opentech.tw/
商品目錄選單
Loading ...
網站選單
最新訪客留言
版主 謝謝您寫出兩本書 讓大家下載 enbaos
感謝您~ 去吧去吧桑
3D列印突然中止不繼續列印 去吧去吧桑
Z軸只能上升,無法下降。異常求救 moss0430
關於手機藍芽連接 nftony40
詢問關於3D列印機套件 GarryLai
Solidoodle 3d列印機第三代 變壓器的插頭不見了 阿公
請教購買3D列印機套件 jiseagle
列印約第3層後,X軸就一直往右側移動,>>>>>撞壁. taka
請教關於塑料線材的性能 eunit
電源供應器輸出線組 david7723
擠出機不轉 tony
請問3D成型機的軟體功能 劉同學
請問列印機的噴嘴有幾種mm? taka
列印頭風扇 illunia
   [ 下載時間: ?  秒 ]   [ 2020年 05月 27日 PM08:47:38 ]
| 首頁 | 關於我們 | 產品專區 | 檔案下載 | 線上文件 | 創客論壇 | 聯絡我們 | 留言板 | 佈告欄 |
開源科技有限公司.©2020 版權所有.統一編號︰70598109 . TEL︰(04)7561-738 [彰化] / FAX︰(04)2256-9207 [台中]
3D列印機.台灣製造/彰化工廠︰彰化縣508和美鎮雅溝里南軒路330巷6-1號/8號.
歡迎線上訂購/接受各種付款方式.包括貨到付款
全省各縣市地區宅配運送到府,包括︰台北縣市/新北市/高雄/台中/彰化/桃園/台南/屏東/雲林/苗栗/新竹/嘉義/台東/金門/馬祖/澎湖縣/連江縣
Powered by PS3W® Professional 1.1.0[RC2] ©2013 . Licensed to www.opentech.tw.